木知羽

脑洞学家
只动脑,不动手

〔2020叶修生贺〕少年

伞修向(友谊,cp随意)

ooc避雷

私心打了all叶的tag,致歉

接受意见,不接受ky

终于在生日结束前码完了_(:з」∠)_

叶神生日快乐






 

 

 

 

01

 

 

 

叶修醒来时苏沐秋正在刷副本,敏捷的神枪手一枪爆一个小怪,一叶之秋被他放置在一旁蹭经验。

 

小网吧的风扇吱呀吱呀的旋转着,电脑主机传来轻微的嗡嗡声。

 

叶修一脸茫然地直起身子,肩上披着的外套顺势滑了下来。

 

“阿修你醒了?”苏沐秋的眼睛没有离开屏幕,他叼着根冰棍,手上的动作紧凑有序,轻快的哒哒声不像是在敲击键盘,倒有点像弹奏钢琴发出的声音。

 

怪好听的。叶修想。

 

他没有说话,只是眨巴眨巴眼睛,似乎还有点恍惚。

 

“我刚刚给却邪升到五十级了, 我敢保证全荣耀目前就这么一把五十级银武。下回再见到索克萨斯那个阴险小人杀他个百八十遍不成问题。”少年絮絮叨叨地说着,右手一晃又闪过boss的大招。

 

索克萨斯......?

 

叶修感觉哪里有点不对,又好像没有毛病。他晃了晃脑袋。

 

他好像忘了什么...

 

“对了,陶哥给咱俩拿了冰棍,我给你放小冰箱里了,你等会儿记得吃哈!”苏沐秋嚷嚷着,“对了我刚刚卖掉了一把橙武,咱们给沐橙买点啥好呢?”

 

苏沐秋半天没等到叶修的回应,连忙扭过头来,看见叶修不大对劲的脸色不免有点担忧。

 

“怎么了?做噩梦了?”

 

“没事“叶修回过神,“你之前那个账号的怎么办?”他操作着一叶之秋帮忙清小怪。

 

苏沐秋垮下脸来,“还能怎么办,听说从后会推出新的服务区散人可以到那个新区再练呗。”他摆了摆手,“再来一遍而已,这么多年已经很平常了。


“听说以后荣耀要成立联盟,你说咱俩组一个队怎么样?咱俩联手冠军绝对没跑了。我还打算练个枪炮师,女号,嘿嘿,给沐橙一个惊喜。”


少年笑眼盈盈,似乎想到什么不错的事情。


“对了,你有想好给沐橙买点什么没?”苏沐秋问他。

 

“唔...”叶修一副没精打采的的样子,他正操纵着一叶之秋回城镇修武器耐久。

 

“喂,给点儿反应啊!不然这样显得我话很多哎!”苏沐秋用手肘捅了他一下。

 

叶修想说你真的话很多,下回介绍某位剑圣大大让你们互相认识一下。

 

可他突然想不起来那位剑圣大大是谁了,好像记忆里压根没有这个人的存在。

 

真是奇了怪了。

 

“苏沐秋你可闭嘴吧,最近话那么多,咱俩去开个竞技场让爸爸教你认清自己,别飘到外太空了!”叶修没好气地说。

 

苏沐秋震惊,他瞪大眼睛听着叶修说话。

 

我话多?!

 

苏沐秋恨不得把键盘拍到叶修脸上,但看着他那白白嫩嫩的脸又下不去手。

 

白瞎了那一张脸,苏沐秋忿忿不平。

 

气极了的苏沐秋想都没想甩给叶修一串房间号。

 

十分钟后,叶修的屏幕上浮现出荣耀的字样,“怎么?神枪大大服了吧?”

 

他轻快的笑着,像一个快活的小狐狸。

 

少年明亮的眼睛里带着丝丝笑意,他轻轻的甩了甩鼠标,“上次我去接沐橙时发现就我们家沐橙没有新裙子穿,这周沐橙提到路口新开的那家甜品店至少五次了...”

 

之后的话苏沐秋再也听不下去了,他愣愣的盯着少年懒散的模样久久不能回神。

 

 

 

 

 

02



苏沐秋用打代练的钱买了两台电脑。

 

小小的出租屋本来就不大,再堆放两台电脑更显得拥挤了。

 

两个心疼妹妹的大男孩把唯一的风扇给了辛苦学习的妹妹,隔着一道帘子的两个人吹着燥热的晚风正被游戏里的玩家满世界追杀。

 

“诶诶!我发现个野图boss,坐标xx,xxx。”苏沐秋小声说。

 

苏沐橙已经睡了,风扇嗡嗡的转着,夏日门外的知了一直在叫个不停,走廊里偶尔会响起脚步声。

 

充足又真实。

 

“你且先带它溜个弯,等我甩掉这群狗皮膏药就去找你。“叶修吃着糖,“刚刚遇见几个熟人被拖住了。”

 

一叶之秋带着长龙破军的气势硬生生从人堆中撕开一个口子。

 

“啧,一叶之秋的药剂不够了。”叶修有点无奈,“喂,索克萨尔你要不要脸啊,人海战术亏你用的出手。”

 

“我可去你的吧,我要是再上你们两个小崽子一次当,我就直播吞帐号卡!”克萨尔骂骂咧咧的,戾气很重,很明显是被这两个比泥鳅还滑溜的小子骗了很多次了。

 

“那行吧。“叶修撇撇嘴,操纵着一叶之秋跳进一间破屋。

 

十分钟后成功脱身的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汇合了,徒留下骂骂咧咧的索克萨尔和兵荒马乱的蓝溪阁众人。

 

野图Boss血厚,他们只有两人,硬生生磨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将boss打完,最幸运的是中途没遇见什么人。

 

当索克萨尔看到世界频道上的击杀名单时差点没背过气。

 

我们浪费大把时间追杀你俩,结果你俩在避开我们的途中顺便杀了个野图?!

 

干人事?

 

成功击杀Boss的两个人没有在意世界频道激烈的讨论,因为他们不仅拿到足够的稀有材料还爆出了一把橙武。

 

这个Boss是个狂剑士,掉的是把重剑。

 

两人的职业都不适合,再加上他们都有自己的银武,这把橙武就显得可有可无。

 

虽然这玩意儿对他们的实力提升没什么用,但他们可以把这玩意儿卖了。

 

毕竟荣耀玩家中用剑的职业不算少。

 

快速把这把橙武挂出去,苏沐秋清点了一下仓库,伸了个懒腰。

 

“怎么样?”叶修看他一脸满意的神情心里有点好奇。

 

“嘿嘿这些材料够我把沐雨橙风的银武升到五十级了,等我们组建了战队,冠军肯定拿到手软。等以后有钱了我养你啊。到时候沐橙就该上大学了,要是有人问起她家里人干什么的,她还可以自豪的说‘我哥是冠军!’ 呢! ”

 

叶修愣了愣,随后笑了起来,“神枪大大想法还挺好啊。”

 

他伸出一根骨节分明的手指晃了晃,“不过养我可费钱了,神枪大大是要好好努力才行啊。 ”

 

苏沐秋大气的挥挥手,“那都不是事,别说一个你了,十个也不在话下。”他眼珠一转,“让我想想,一个你叫我起床,另一个给我做饭...”

 

叶修:“…...”

 

神经病啊?

 

叶修双手拧着对方的脸颊,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苏沐秋是你飘了还是爸爸我拿不起刀了?嗯?”

 

“疼疼疼...阿修,我错了错了。”苏沐秋的脸被捏得奇形状,不得不向对方求饶。

 

少年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松开了那一张俊脸。

 

 

 

 

03

 

 

“陶哥。”苏沐秋拉着叶修走进嘉世网吧。

 

“嗯?”陶轩扶了扶眼镜,“你们来了。”

 

“陶哥找我们有事吗?”苏沐秋问。

 

两周前荣耀官方宣布成立联盟还力邀各区玩家成立战队,他和叶修有心组建战队但是启动资金和人员问题尚未解决,许多东西都没准备齐 ,计划就推迟了。

 

今早,陶哥突然打电话找他,说有事找他们讨论关于战队的事。

 

他想都没想,吃了早饭就立刻拽着叶修跑过来了。

 

“…我想资助你们成立战队。”陶轩开门见山。

 

虽然早猜到了这个结果,但苏沐秋依旧感觉像在做梦一样。


“不过我是有要求的。“看着开心到飘飘然的少年陶轩眼底染上笑意忍不住想逗逗对方。

 

沉默了半天,他缓缓吐出一句话。

 

他轻轻敲了桌子,语气依眼淡淡的,“......战队的名字必须由我取。”

 

听到这话,苏沐秋松了一口气。

 

“没问题,别说战队的名字就是公会的名字陶哥也可以随便。”苏沐秋摆摆手,“对吧阿修。”他不着痕迹的捅了捅叶修。

 

叶修笑了笑,神情并不是很激动,“是。”

 

他看着格外开心的二人眼神很温柔。

 

也很清醒。

 

可惜激动的苏沐秋没在意,“说好了哥,那我和阿修先去接沐橙了。”

 

“嗯,回头等我消息。”陶轩目光憧憬,仿佛已经看见嘉世的名号响彻整个荣耀了。

 

去接沐橙的路上苏沐秋一直在畅想未来。

 

“阿修你说我们把散人用上怎么样?准能杀他们个片甲不留”苏沐秋问他。

 

叶修没有说话。苏沐秋去看叶修,对上那双明亮的眼睛他莫名有点心慌,好像有什么要失去了。

 

“哈哈,阿修你最近怎么了?是不是生病?”苏沐秋干巴巴地说。

 

叶修看着他,目光异样的温柔怀念,“我知道的。“他说。

 

苏沐秋的脸色瞬间变得苍白,“你在说什么糊话...”他眼神闪躲,不敢直视叶修。

 

“我知道这里是我的梦境。”叶修打断他。“沐秋,我一直都知道。”他眼神认真还带着点无奈。

 

苏沐秋愣愣地看着他,随后露出一个么哭还难看的笑,“那你为什么...”还要任由这个荒唐的梦进行下去呢。

 

苏沐秋说不出口,因为他是叶修梦的产物,他能感受到叶修的情绪。

 

温柔怀念,无奈。

 

以及悲伤。

 

“因为我很想你啊,沐秋。”叶修抿了抿唇,“我想和你说说话......”

 

要带着你的那份走上荣耀巅峰这件事,我已经办到了。

 

这么多年下来,沐橙已经不是当年的小女孩了,她呀,已经成为可以独挡一面的大人了。

 

千机伞已经升到七十五级,不过散人越到后期劣势越明显,不能再用了。

 

不过在那之前全世界见识过真正的散人了。

 

你知道吗?

 

中国可是在荣耀世邀赛上夺得了冠军。

 

我们是拿到了荣耀第一个世界冠军的队伍哦!

 

苏冰秋看着面前逐渐从少年变回青年的男人,心里有点难过。

 

虽然这个人一直表现的不在意,但其实还是在乎的吧?

他还是渴望能和友人一起站在赛场上的吧?

 

如果他依旧装作不知情就可以和友人一起走下去了。

 

可他清醒的让人心疼。

 

“我知道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但我还是想沉溺下去。”叶修弯了弯眸子。

 

“但是吧,我还有其他的同伴,他们还在等我。现实不是梦境,没有改变的可能。我会一直走下去,无论是十年还是二十年。”叶修淡淡开口。


身上的国家队队服承载着的不只是一份职务。

 

更是一份热爱。

 

一份坚持了十年的热爱。

 

就像他说过的——“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一如当年的少年。

 

 

 

 




04

 



“诶诶诶诶诶诶?老叶老叶老叶你今天怎么起来那么早啊?我还没叫你你怎么就自己起来了呢?你这样本剑圣会很没成就感的,真是的不是我说老叶你天天熬夜这样多不好啊,你再多睡会儿等会儿我再叫你怎么样怎么样?你看本剑圣对你那么好你就再睡会儿呗!”

 

叶修一醒来就听到黄少天堪称一百零八只的鸭子的叫声,感觉头嗡嗡乱鸣。

 

“停停停。”叶修揉着太阳穴。

 

苏沐秋的功力果然比不上这位让联盟改规则的男人,叶修恨不得往这抹了蜜的小嘴里塞上一斤秋葵。

 

"喂老叶你还没告诉我你今天怎么醒那么早呢?回头张佳乐又该嘲笑我了,对了你都不知道张佳乐有多过分,昨天晚上你陪苏妹子她们逛街,我们几个无事在酒店玩起了国王游戏,轮到张佳乐当国王时那货居然让我今天早上四点叫大家起床?!你都不知道的唐昊那几个小年轻起床气重得差点吓死本剑圣了!张佳乐那个菜鸡有本事就和我pkpkpk!搞这种事算什么!对了对了对了,老叶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醒的那么早呢?”黄少天还在叭叭叭叭。

 

叶修:“......”

 

我觉得唐昊他们可能不是因为起床气。

 

“闭嘴,少天。”叶修十分冷酷无情。“不然今天的主食就是秋葵了。”

 

黄少天委屈巴巴地闭上了嘴,十分想控诉叶修。

 

“梦见了个故人。”叶修留下没头没脑的一句立刻离开了房间。

 

黄少天一脸懵逼,半天才反应过来叶修是在回应他问的第一句话。

 

“诶诶诶诶!”黄少天追了上去。“是什么故人啊?老叶老叶老叶介绍介绍呗!”

 

“停!剑圣大大还是去叫其他人起床吧。“叶修轻轻的把黄少天推远了。

 

那是一个…许久未见的故人了。

 

 

评论
热度 ( 17 )

© 木知羽 | Powered by LOFTER